我家小妞已經滿三個月囉!
也許因為Jasper哥哥現在已經都會用言語來表達情緒
所以對於Jasmine這種還只會用哭哭來表達任何需求的小小嬰兒
我和劉把拔也從一開始的不熟悉,進而到現在已懂的這小妞什麼時候哭是需要什麼
還有現在的Jasmine也開始很喜歡笑
有時雖然每天都忙到很累,但看到小孩對自己笑時,什麼累都是會消失的~



*體重: 4.3kg .......................增加0.8kg
*身高: 53
cm........................增加3.0cm
*頭圍: 37cm........................增加4.0cm


滿三個月的Jasmine現在一餐的奶量約120ml~140ml左右
一天24小時主要還是差不多四個小時喝一次,喝奶的時間為 0700 1130 1530 0730 2330
而晚上最後一次喝奶會喝到150ml左右,接著就再到隔天早上的0700再喝
所以現在一天是喝五次奶(母奶和配方奶各半)

我家哥哥看到妹妹趴著時都會說 : 妹妹是一隻大毛毛蟲
呵!現在Jasmine的頭是可以抬高45度,只是她不喜歡趴著就會一直蠕動(才會變毛毛蟲)
現在抱著她時,她都會直挺挺的用自己的力量撐著,感覺脖子挺硬了
還有隨著天氣漸漸熱起來也把她的手套拿下來
但我發現這小妞愛吃自己的手指勝過奶嘴(所以我都禁止哥哥去拉她的手玩)
有時把奶嘴塞到她嘴裏,她都把奶嘴再用自己的手拉出拿在手上,再吃自己的另一隻手
呼~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現在已經三個月的Jasmine也開始會要求要有人陪伴
有時當我們 在房間講話或活動時,她只要聽到有人在身邊就可以乖乖的躺在床上自己玩
但當房間內只剩她一個人時,她就會開始一一ㄟㄟ的要找人陪她
所以有時當我晚上要去哥哥的房間要安撫哥哥睡覺,把拔又要去洗澡或做其他事情時...
我就會把這隻兔兔擺在她身邊,然後再房間放輕柔的音樂並一起把房間的燈闗暗
這時Jasmine就會自己開始跟兔兔講話(說丫 ㄍㄨ),然後再對兔兔笑一笑....
接著就自己玩一玩的睡著(這當然是要在她吃飽並尿布乾淨的狀況之下)
呵!所以這隻小兔兔對我們來說也是重要的成員之一囉....



時間過的好快哦!!
我家Jasmine也加入我們家三個月了~
現在每天光搞這二個小人及上班就夠我忙的~
所以成長記錄才會拖這麼久才寫~
不過我一定要加油把這補齊啦!!!
我相信隨著小人越來越大也就會慢慢有自己的一點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