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唯一讓Jasper乖乖吃洋蔥的方法
前陣子因為全家都輪流生病且家裏還有一個小小的Baby
由其只要Jasper一感冒,我和妹妹就一定會被他傳染中奬
經過爬文得知讓小朋友多吃蔥白洋蔥,會讓身體增進抵抗力(雖然不知是否正確)
但不管我用什麼方法就是無法說服Jasper張口吃洋蔥(明明煮熟是甜甜的)
這小子平日上學前都會讓他吃早餐,到學校後再吃點心
而他最喜歡的早餐之一就是這種台式皮蛋瘦肉粥
所以這時麻麻我也只好換種方法讓他自動張口吞下洋蔥囉

上圖中的食材有三樣(洋蔥,紅蘿蔔,肉)都是Jasper不喜歡吃的東西.

但我發現只要把它們切的細細碎碎的一起煮粥,醬子這小子就會很樂意吃下它們
不過每次要把洋蔥切的細細碎碎都讓我眼淚直流呀

因為我是要給Jasper當早餐吃的,所以我通常都在前一晚就把食材都切好
隔天一早起來只要把它們通通丟到鍋子裏去燉煮就好了(綠色的蔥綠我是等起鍋後再加)

通常1杯白米只要放6杯水就可以煮成稀飯
但我們家喜歡吃較稀的口感(也怕稀飯冷掉後變成一糰一糰),所以劉把拔都叫我放1 : 8 的比例
主要我家Jasper也愛喝這種湯汁

把上述的食材放到大同電鍋後,外鍋再加一杯水,等它跳起來後再悶個5-10分鐘就完成.
我發現我超愛大同電鍋,早上起床後把東西丟到電鍋裏,等我餵完妹妹喝奶後,粥就煮好了

這時把鍋內的食材攪拌均勻,就是那個還沒變成稠稠的湯汁,我都會另外裝出來讓Jasper喝.

簡單的調味稀飯的味道~我習慣是加點鹽巴,醬油,胡椒
有時若家裏有多餘的滷汁凍塊,我就會在一開始就一起丟進去燉煮(醬子煮出來的味道更香)

最後再加入綠色的蔥綠,多攪拌幾次就會發現粥越來越稠
不過還好我的水有放比較多,所以吃起來不會一糰一糰的

因為Jasper 也喜歡吃皮蛋,所以有時我也會弄個皮蛋來增加味道.
有時也會在粥裏面加刎仔魚,哈!反正看冰箱裏有什麼就丟什麼啦.

洋蔥煮完後就會變成半透明而我又把它切的小小的,所以Jasper就看不太出來.

我家Jasper每次在廚房看到洋蔥就會喊 : 我不喜歡吃洋蔥
當我把粥煮好弄給他吃都要問我 : 裏面有洋蔥嗎 ?
我都說今天沒有加洋蔥(大誤),而這小子也會大口的吃下這洋蔥稀飯
(我想這小子純粹是為了討厭而討厭洋蔥,而不是不喜歡那味道吧)

不得不再次說大同電鍋是好物!!
不然要我一大早起來用瓦斯爐煮這種粥,這簡直是會讓我天天上班遲到呢
只要前一天晚上把東西都切好,隔天早上只要通通丟進電鍋再花個餵奶的時間燉煮
一大早就可以讓Jasper吃到滿是洋蔥的瘦肉稀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