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915.JPG  

說到麵包機這玩意兒,早早在2012年妹妹出生那年就很想敗入.

印象中那時我好像很想買103t,但後來想到自己要搞二個小人又要上班.

真怕買麵包機買回來擺在櫃子裏納涼,所以當時我就忍下來沒有買.

不過後來因為我家妹妹是個愛麵包勝過愛米飯的小孩,再加上食安風暴不斷的擴大

這次換成劉把拔很認真的在爬文要買麵包機的文章,

於是後來這台105T就在去年農曆年前來家裏報到了.

P1020917.JPG  

其實說到要買機器是簡單,但要我研究就麻煩了

再加上隨機附上的這本說明書給它寫的密密麻麻

老木我看的實在是頭昏眼花,最後還是交給劉把拔來研究怎麼使用.

哈~所以我家第一條吐司算是劉把拔烤出來的啦.

P1020924.JPG  

麵包機隨機會附上: 麵包容器,蒸容器,二個葉片,量勺,液體計量杯,酵母培養器.

P1020926.JPG

看到麵包機也附了一付手套~我笑了,這也太貼心了吧.

P1020919.JPG  

麵包機上有30種模式可以使用,初學者不懂就可以照著附上的說明書內食譜放料再選擇想要的模式去跑

上圖右邊黑色圓圓的地方是放酵母,左邊灰色方形的地方就是放果實料的

目前我用過的模式實在是很少,希望我有辦法把這30種模式都跑一遍囉

DSC_2675

人家說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好吃?!或者做出來像發糕?!不好吃?!

我覺得這跟用什麼麵粉?!什麼酵母?!還有配方及烘烤模式不同都有著很大的關係

像我家劉把拔現在就超愛山茶花麵粉做的麵包,不過大部份都是用水手牌的麵粉居多

如果不講求口感,這台麵包機真的是很厲害的.

只要把全部的材料通通像上圖一樣放進去,然後就會自動的完成烤完一條吐司 

DSC_2683  

當然在變成吐司之前就是要先經過揉麵,發酵,烘烤的過程.

DSC_2431   

105T 在網路上大家的使用評價是挺高的.

它剛烤出來的口感跟外面賣的外酥內軟口感幾乎是一樣.

再加上它有預約的功能,所以劉把拔很喜歡晚上放料,然後設定早上出爐.

一大早被烤麵包的香味給叫醒,而且一起床就可以吃到外酥內軟的麵包真的是好幸福喲

1.jpg  

目前烤了很多顆吐司了~當然也買了核桃,葡萄乾...等材料加入

2.jpg  

自己玩烘培就讚的就是用料超大方的

3.jpg  

也有試著打麵團來玩玩做麵包和包子饅頭.

不過玩這個的烘培功力就要強一點才行,

對我這種初學者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4.jpg  

 再來看人家說可以打肉鬆,我也把魚拿來打魚鬆看看.

 DSC_2901  

會有人問我自己做麵包會比較省嗎?!一條吐司做起來有較便宜嗎?!

但說真的自己要吃的,自然就會買較好的材料做,這時就覺得外面賣的便宜麵包更是不敢吃.

我個人覺得自己做麵包吐司是一點都不會更便宜,有時甚至更貴.

不過相對的要把麵包放進嘴裏就更不用擔心是否會吃到假的或不該吃的添加物..

我想這就是買麵包機最大的優點,至於缺點應就是買不完的材料會一樣一樣的慢慢敗入囉.

原來烘培還挺好玩的,但還真的玩太兇會變胖呀!!!哈哈哈~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