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per 說 :妳不要再講了!
這幾個月身邊的人都有發現Jasper越來越會講話~也越來越會表達自己心裏所想的事情...
我想這都要歸功於我和劉把拔每天晚上都會輪流跟他說故事吧!!
不管是照著故事書講~還是我們大人隨便編一個故事~他都可以很認真的把故事聽完...
有時他在白天有不乖的行為~我都會趁晚上睡覺前用講故事的方式來糾正他的行為!!!
我發現用講故事(第三者為主角)的方式來跟小孩說教~
Jasper的接受度比較高,也比較容易聽的進去!!!
只是有時我這麻麻會越唸越順口~就給它停不下來!!!(但我可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沒發現)
直到最近有一次我再"教" Jasper 要如何乖乖又乖乖時....
這小子終於忍不住的回我 : 麻麻妳不要再講了~我要睡覺了!!
哈~好樣的!這小子也開始懂的回嘴~懂的阻止麻麻繼續再碎嘴囉!!
呃~這時我忍不住想起,以前我媽媽在唸我時的情景.....
唉~原來媽媽在唸我時被回嘴的感覺是這樣子呀!!
看來小人學會用言語表達來表示反抗,跟小人小小時用行為來表示反抗的感覺比起來~
我這當娘的突然覺得"語言"比較傷人啦
(哭)



*體重: 15.1kg .........................變瘦0.1kg
*身高: 98.0cm.........................長高1cm
*頭圍: 48.5cm...........................一樣
*牙齒: 18顆.............................沒變

這幾天因為Jasper得到腸病毒,沒啥吃東西,所以這次量體重反變瘦了!!
最近天氣慢慢變熱,腸病毒的病菌也跟著活越起來了~
醫生說因為今年比較晚變熱,所以目前還沒有到高峰期,不過目前全台的感染狀況有升溫的現象
看來有小孩的爸爸媽媽也要多加小心哩!
ps.香港現在也在流行猩紅熱(專門攻擊學齡前的小孩)目前已有466病例,2童死亡
     如果最近有打算帶小孩去香港旅遊的爸爸媽媽也要注意一下!

飲食習慣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50ml   有時也會喝豆漿取代
*中午11:00.........吃白飯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
120ml  
*晚上18:00.........吃白飯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
150ml (加 花旗蔘粉) 有時也會喝燕麥取代

*因為塑化劑事件的關係,把早晚平時有在吃的乳鐵蛋白及鈣粉都拿掉
  雖然廠商有公告,驗出來的報告是正常沒有問題
  但是現在對那些報告都失去信心,乾脆不吃就不會擔心啦!!
  所以目前只有繼續讓他吃花旗蔘粉而已

*目前早晚的奶量都喝150ml~假日下午就不會再要喝奶
  有嚐試著要他吃早餐,但這小子就不愛麵包,蛋糕蛋餅之類的早餐
  目前只有早上叫他吃蘿蔔糕或魯肉飯時,他才願意吃
 *最近開始會喜歡吃泡麵或麵線

  開始很喜歡學大人用筷子吃麵條

  吃泡麵不健康~我們都有煮過才給他吃(不是用泡的)
 *不喜歡吃菜吃水果
  這個真的很糟糕~只要是綠色的菜(除了蔥之外)一律都不要.水果只吃奇異果和葡萄
  有沒有麻麻有制小人偏食的好方法呢?
 *改掉喝果汁飲料的習慣
  前二個月天氣熱,所以常給他喝白開水之外的飲料,也讓他變的不愛喝水
  但現在恐怖的飲料太多了,也跟他說喝飲料,小雞雞會不見(哈)
  前陣子陪他在看巧虎書藉學認知時,他看到飲料的圖片時,自己會說不能吃
*看到麥當勞時,會漢堡不好吃
  哈!說真的~他沒有吃過麥當勞,所以應該不知道味道如何才對...
  但平時我們灌疏他吃這個不健康,久了他也記起來...
  他自己就自動解讀為 : 滷肉飯比漢堡好吃!!
*喜歡喝絲瓜湯
  現在夏天到,很多瓜類也都有在賣,他獨愛"絲瓜"這味啦
*喜歡喝燕麥
  有時晚上沒有泡奶給他喝,他也很愛喝愛X味的蜂蜜燕麥
  不過沒有常常給他喝啦
(為娘的我現在覺得,任何的東西都不要長期及過量的攝取)


肢體習慣
*最近會站到餐椅上直接用手拿餐桌上的菜來吃
 我現在還在好好的跟他說不要有這種動作.
 但最近我整個有種耐性到了極限的感覺~總有一天他會為了這件事情被我好好教訓
 又是很沒家教又危險的行為!!!
*很喜歡用頭朝下的方式溜滑梯
 這個粉奇怪~沒人教他咧!
 但他很愛醬子玩!

生活記事
*現在長高了,可以直接在大人的馬桶尿尿
但不知為什麼,他超怕馬桶的坐墊會突然掉下來...
超怕小雞雞被馬桶夾到
*看到"電風扇"會超級開心
呵!尤其是坐在車上看到有全國電子時,有把電風扇放在店家店頭時..
*喜歡去愛買
哈~我們已經連續三個假日都到愛買去逛逛
一來是比較涼,二來是Jasper很愛去賣場玩鍋子
不過看來最近不行去了
(因為腸病毒開始要大流行)
*喜歡拿著畫板畫瓦斯爐
他自己畫不出來就叫麻麻畫
接著再把自己的玩具鍋子放到畫板上~開始煮菜
*會糾正大人講的話
唉~現在不可以隨便回答他問題了!
因為他都有認真在聽~一次講錯,他也記起來!
下次就換他來糾正你囉
*喜歡楊丞琳
超愛~每個星期六都要陪著麻麻看"醉後決定愛上妳"

連假日出門在車上也不放過~
*很愛主動幫忙
喜歡幫忙洗水果~不夠高就會自己去椅子來墊高
喜歡幫忙開關電氣~反正他就是愛幫忙
*隨時在聽大人講話
有次我跟把拔在說 : 我不喜歡喝燕麥
這時他就突然接話 : 燕麥好好喝ㄋㄟ
有次我請把拔幫我關電扇~但把拔說會冷自己去關
突然Jasper從旁邊出現 : 會冷呀~我去關掉哦!


特別記事
*整個有貼心長大的感覺
上禮拜六突然發燒去看醫生,得知這小子中的腸病毒的病菌
帶他去看醫生時,會自己跟醫生說,他哪裏不舒服~
Jasper : 叔叔好~我的舌頭痛(其實他是喉嚨痛)
醫生: 那你回家還是要吃飯,再吃藥~這樣才不會痛痛哦!!
所以回家後,他都記得醫生的話~
雖然喉嚨痛,但還是勉強吃一碗或半碗的飯,
三餐的奶也都會喝,接著就自己主動要吃藥(忍不住要誇他是乖孩子)

同時我也教他說 : 我有腸病毒,小朋友不要靠近我(也教他不要去靠近別的小朋友)
不過教歸教,小朋友一玩起來,多少還是會忘記!!
某天早上起來,我拿溫度計要幫他量體溫~
他突然對我說 : 我有腸病毒,麻麻不要靠近我!!
呼~這時真的有感動到我啦!!
我的小寶貝長大囉!!



最後再來看一段Jasper坐盪秋遷的模樣
最近假日都會帶他到附近的學校去跑步及玩耍~這是他最近挺愛玩的器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