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有吃有喝就一定會拉~所以我的戒尿布先生就有下集囉!
算一算時間過的真快呀~~寫上一篇ByeBye 尿布先生(上)己經是半年前的事情囉!
其實這半年間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啦(這篇文章也算補四個月前的記錄啦)
我家Jasper也是依舊尿尿便便都會表達~~但也一樣有時會因為玩過頭而忘了說.....
不過隨著他的年齡越來越大~~他忍尿的功力也有進步,幾乎也不會尿在褲子上!

不過這半年中間也是有些小插曲啦!!
記得那時遇到要長時間出門玩耍時~~還是忍不住把他的尿布穿回去!!
唉!這也都是因為愛出去玩又不想幫小人把屎把尿~~
再加上很擔心Jasper假使尿到安全座椅要怎麼辦??所以才會把尿包穿著坐車子!!
但沒想到這小子有時也會錯亂就又會有不小心尿在褲子上的記錄囉~
所以在這樣子折磨了半個月後,我們就決定讓Jasper在任何時間的白天都遠離尿布~~
不過吼~我真的很擔心把拔的車子會多了尿騷味說!

哈!但事實証明我的擔心是多慮的啦~~~
因為小人只要會表達尿尿後,習慣就會成自然囉!!
所以即使是坐在安全座椅上也是會說"要尿尿"
這時車上要隨時備著可裝液體的容器就很重要了~~不然就是要停車才有辦法解決囉!!
不過記得有次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這小子突然喊要尿尿,但車上又找不到任何空的容器~
結果就是我和劉把拔二個人一起努力把才剛買還整罐好好的水喝掉(邊喝還要叫Jasper忍住尿尿~等一下哦)
唉!搞的小人想尿尿的麻煩事解決沒多久就換成我們二個大人想找廁所啦
(之後要出門就會檢查車上有沒有空罐子)

不知大家還記得我在寫戒尿布工具篇 時,曾經介紹過這個小獅王外出攜帶馬桶座嗎?!
那時我還說~因為Jasper是男生要上廁所,應該是很好解決,所以不用買這個東西囉!!
但為什麼後來還是買了呢?唉~原因為即使是小男生也是要坐著大便呀!!
其實我本來也是考慮很久~在想到底要不要買這個東西!
但記得去年10月去花蓮055餐廳吃飯時,Jasper突然在一伙人吃的超開心時說 : 麻麻~我要大便!!
那時真的把我整慘了~最後我只能拿著溼紙巾猛擦餐廳的馬桶(我是龜毛麻麻)才讓他大便成功!!
當下我就決定~我。要。買。小。馬。桶

(照片中的綠色圓圈應該是放下來夾住塑膠帶及讓Jasper坐著的~只是太急了!來不及放下來~)
呼~真的要說這種幾百元的攜帶式小馬桶真的是麻麻的救星呀!
遇到小人在外面要大便時~超好用的說(因為公廁可提供小人大便的馬桶幾乎是沒有呀)
所以我家Jasper喊要大便時~我們都會儘量找車子較少的車位或者是有樹可遮掩的位子讓他方便囉!
呃~我有很努力的不要讓大家看到他在便便啦(大家可別罵我沒公德心呀)

最後還有就是讓Jasper開始習慣穿內褲( 這是再換大一號尺寸的小內褲)
記得冬天剛開始學穿內褲遇到要上廁所時,常因為才脫了外褲還來不及脫內褲,這小子就忍不住尿出來....
在經過幾次訓練後,現在Jasper的忍尿功力也算不錯,同时也習慣穿內褲囉!



現在Jasper只剩晚上睡覺才會包尿布(呃~我還不想三不五時洗床單啦!)
在每天早上起床後,也習慣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尿尿 (這也代表我常被他想尿尿而被挖起床)
而且我發現只要晚上睡前有叫他再去尿一次,早上起床後的尿布通常是乾的
現在應該就是等夏天來了~再來把晚上的尿包一起脫掉囉!!
哈!因為夏天洗床單應該會乾的比較快啦~





【延伸閱讀】
  戒尿布工具篇 (點)
  ByeBye 尿布先生(上) (點)




陳小潔都為了Jasper去擦餐廳的馬桶!還不快點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