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  馬麻說我有人來瘋...

最近的 Jasper 真的是越來越皮了~
陳小潔也越來越容易被他歡到火冒三丈~
記得有一次 Jasper 感冒,我要幫他擦鼻涕~~~~~
這小子不小得去哪兒學會用尖叫搖頭來反抗我~~~~~
搞得他生氣尖叫!!我也生氣尖叫!!!劉拔在旁邊搖頭嘆氣~~~~~

這次滿九個月帶Jasper 去健康檢查~身高體重又有更新了!

體重 :   9.7 kg
身高 : 75.5cm
頭圍 : 44.5cm

目前一天也是喝四次ㄋㄟㄋㄟ~
奶量也是依舊維持在150cc沒有變~~
在每餐喝奶間都會偶爾穿插一些小點心~~~水果,麵包,米餅,小饅頭餅干,果汁...等!
只是吼!!!這孩子不愛吃飯 & 粥~~~~他愛吃麵,冬粉,麵線...只要不是飯就好了!
我一直在想這跟我懷孕時不愛吃飯有闗係嗎?!
唉~不過這也是沒辦法!懷孕時血醣一直都太高被醫師警告不要吃太多飯~~~
現在看大人在吃東西也會討東西吃了~嘴巴都會一直叫 ㄇㄢㄇㄢㄇㄢ......

Jasper也是駕駛螃蟹車高手!!!
有時速度快到我的腳都來不及閃避就被螃蟹車夾到啦~
我想這可能是他平時有事沒事就在"訓練" 腳力的闗係吧~
真的是超想幫他去報名螃蟹車大賽的啦~~~~
有沒有哪個熱心的馬麻可以提供我一些賽程資訊呢?!
只是吼~這次醫生有特別強調不要給孩子坐螃蟹車~~但為什麼呢?
最常聽到孩子太早坐螃蟹車的壞處就是容易導致孩子有O型腿
因孩子的身軀還沒力氣去承受身體的重量,加上雙腳骨骼尚未發育健全~~故O型腿就來了!
但這只是單單腿型不好看而已~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影響是被許多父母乎略的....
前陣子跟同事在聊天~她說她有個朋友的孩子..小時候很乖..爺爺帶就時常放在推車上不爬不動...
但那時大家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反而大家還稱讚孩子乖......好帶就好。
結果這孩子長大上小學被老師發現他的感統系統不好...建議父母帶去給小兒科醫生檢查...
結果真的有問題!後來經過復健才慢慢變好....但這也造成孩子在學習上的不便。
看過一篇報導以「七坐八爬」為成長判斷標準,
那麼以
8個半月~9個月大的孩子,比較適合坐螃蟹車
甚至還有一些醫生提出另一個簡單的判斷方法那就是~~~~~
若寶寶雙腳碰觸地面時,有反抗力出現時,就表示已經有足夠力氣,再坐螃蟹車會比較適當
螃蟹車只是輔助學走路的工具,對於在學走路的孩子,一次最好不要坐 超過半小時。
在孩子會爬學走的時期最好是要多鼓勵他多爬行~爬行對於寶寶感統發展是很重要滴。
最好是要讓孩子多爬行...多自己坐著自己玩....陪著訓練孩子爬高爬低...
這會比一直教孩子快點會走路或者把他整天闗在螃蟹車或嬰兒床內來的比較好...
常把孩子放在狹窄的空間活動,則會對他的感覺統合發展造成扼殺的可能。
也許會有人說~叫孩子爬高爬低....醬子容易讓孩子置於危險中....
但在小兒科醫生這方面來觀察...
給孩子坐螃蟹車發生的意外比例反而是較高的!!
例如孩子坐螃蟹車時去拉扯電線或者去碰觸到危險的家電造成的意外真的很多...


記得上週帶他去新竹的十八尖山走走~
他剛開始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會有一點不自在~不熟悉~怎麼逗都不會笑!

呵~慢慢滴!!!!過了10幾分鐘~臉上的表情就有點不同~不再那麼僵硬!!

呃~過了30分鐘後,他整個人都high起來啦~
不管遇到認識或不認識~~不管是人類或不是人類~~不管是貓呀!狗呀!
他都對全部的人事物狂笑~~一路上都一直吱吱呀呀的想找人講話!!!
呃~陳小潔和劉把拔真的被Jasper 嚇到了!!!
這孩子人來瘋也太嚴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