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Jasper今天滿10個月了~
這個月他的身型是沒啥變啦~~只有長高1cm而已!其餘都一樣~

*體重:    9.7kg .....................沒變
*身高: 76.5cm......................長高1cm
*頭圍: 44.5cm......................沒變
*牙齒: 還是只有二顆及一個小白點



肢體與語言發展這個月也是突飛猛進......

*喜歡用匍伏前進的方式用力爬~看到想要的東西速度可變的很快!
*開始學著用膝蓋來爬行~喜歡把兩隻手兩隻腳伸直撐在地上!
*躺在床上可用仰臥起坐的方式輕易起身
*翻滾的速度也是很迅速~換尿布變成一件難事啦!
*喜歡扶著椅子&健力架&馬麻的腳-->站起來!
*可以用單手拿東西拿的很穩-->會用手指去推車車!
*9M10D可正確對著劉把拔發出"ㄅㄚㄅㄚ"的聲音
  
-->所以Jasper 先會叫把拔 (小潔馬麻傷心中)
*心情好會自己發出很多怪聲音....像是在唱歌
*要叫我幫他換尿布除了哭之外....還會叫"來來來"
 * 在開心到極點時~~會狂搖頭!!!
  <----有人可以跟我說這是為什麼嗎?不懂中...

而喝ㄋㄟㄋㄟ這件事呢~大約已維持好幾個月都吃四次ㄋㄟ的習慣也改變了!
現在已經改成一天只喝三次ㄋㄟㄋㄟ囉!吃飯時間也都跟著大人一起吃飯~
每天早上07:00起床~晚上10:30睡覺~~~~生病除外都可一覺到天亮!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保養
*早上07:00.........ㄋㄟㄋㄟ150ml
*早上10:00.........吃吃小點心
*中午12:00.........吃稀飯 & 麵 & 飯 & 菜 & 肉
*下午13:00.........ㄋㄟㄋㄟ150ml
*下午15:30.........吃吃小點心
*晚上19:00.........吃稀飯 & 麵 & 飯 & 菜 & 肉
*晚上10:30.........ㄋㄟㄋㄟ180ml (加乳鐵蛋白)

另外這個月我覺得他的行為"長大"很多~~~有時會讓我忍不住想K人!

*越來越懂的用唉唉叫來表達自己的要與不要
 這是本來就會的。。。但有越來越嚴重的情形!
*開始會懂的要參一咖
 若他發現和把拔在講話一定要靠過來跟我們一起講話!
*現在是個小黏人精呀
    只要看到我和把拔換好衣服要出門一定會在地方爬來爬去在後面跟著

呵!給大家看看他愛笑的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