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打破了麻麻喜歡的一個杯子.....
但麻麻可不是因為心疼那個杯子才叫Jasepr去罰站的!
麻麻是擔心~若下次Jasper又使壞時不小心受傷了!
那種心疼看到孩子受傷的感覺會遠遠超過看到孩子在罰站時流下的淚水~~~
所以才選擇當個狠心的麻麻!!



陳小潔是個新手麻麻~~~從來沒有跟小小孩長期相處過!!
搞不懂Jasper怎麼會有這麼多"出頭"(台)會讓我火大呢?
現在才真正體會這個時期的孩子是沒有辦法溝通的!
尤其是現在只要不順他的意~~Jasper就會開始該該叫!!
有時還會用哭鬧的方式來達到他ㄉ目的~~~
然而每次他在"歡"旳時候......
我的腦袋就會出現五個字 : 這只是個過程!!!
我的理智一直在叫我要保持清醒.....千萬別出手打小孩!!
所以我常常當一隻"獅子麻麻"~~~~~
我一直很希望我的"獅吼"可以達到某些程度上的恐嚇效果!!
但隨著Jasepr愈來愈大~~~他的頑皮指數也隨之升高的狀況之下....
我都覺得他一直在挑戰麻麻的耐性......一直希望我這隻獅子麻麻去咬他!!
呼~~~我要自首!!我真的曾經有有動手打過Jasper.....
但打完後~~~~我整個是很無力!
呃~~不是打到沒力氣啦....沒有家暴啦!!
也許是我的力道沒有很重~~也許是沒有打到真的很痛~~~
因為他被我打完還可以對我笑....他覺得很好玩!!
即使是我當一隻兇狠的獅子麻麻在打他
因為這小子覺得"打他"是一個遊戲



其實Jasper在大部份的時間~我這麻麻都算挺順著他的!!
我害怕自己會當一個常常什麼都說不行的麻麻~
之後卻造成Jasper變成一個缺乏探險及好奇心的BB
但那幾次會讓我火大到打他的原因都是因為: 危險
像是自己開抽屜玩剪刀,打火機或者搬椅子墊高去玩熱水器.....
唉!只是講道理沒用~罵也沒用~打也沒用~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一直到他打破了我的杯子~~我看到滿地碎玻璃!!
我就知道我一定要再換另一種方法~~
不然他若醬子去受傷就是我的錯了!

【訓獸術】
我把他抱到牆角~~~把他的手和腳都抓直不讓他動!!
我繼續扮演著獅子麻麻的角色~~~叫他臉向前看不准亂動!!
他只要哪個地方亂動~~我就打哪個地方!!就是要他乖乖站好~~
他的頭頻頻的轉向把拔的方向求救~~我就再把他的頭轉正面壁!!
我跟他說~~~~因為你打破杯子!所以要罰站10秒鐘.....
於是我就開始用著較大的音量開始從1數到10.....
等我數完後~~~再把Jasper轉正面對我!!
接著跟他說 : 下次不可以再玩玻璃杯知道嗎?!
我一直問到他點頭跟我說 :
知道
然後再給他一個很深的擁抱說 :
這才是麻麻的乖寶貝!!

*罰站的地方要固定~BB才會知道處罰是件認真的事情!
*要跟他說為什麼要罰站~才知道下次不可以做什麼事!
*要訂一個罰站的時間~現在麻麻數,長大BB自己數!
*現場要保持安靜千萬別開電視~醬子才可以加深BB的印象,等大一點就要教他什麼叫反省!
*罰站後要BB承諾不會再做~有開口說過才會更有印象!
*罰站後給BB一個擁抱~讓他知道當乖小孩才有人愛!

不過~可想而知的是!第一次罰站的他哪會真的乖乖的站好呢?!
這幾次叫他罰站~他都是拚命的狂哭想要掙扎不要罰站面壁!
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他開始有感覺到什麼叫接受處罰!!
之後再玩一些危險的動作時~我這麻麻發出的"獅吼"的聲音....
他也開始有聽到的感覺了~~~~~唉!我也不曉得我這招可以用多久~~~~~
但我想罰站這個方式應該比亂打一通來的可行一點囉!!!!



其實陳小潔並不是要教出一個人人稱羨的乖孩子...
但我只害怕~若沒有在這個習慣培養黃金期好好的教導他生活常規!
那這時他沒有掉淚~~等他長大就變成我要掉眼淚了!!






【延伸閱讀】
 
滴兒潔の訓獸記 
(點)

                                                


                                                                         請幫我這隻獅子麻麻加油~別忘送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