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妳(你)有沒有注意過自己居住的城巿是多麼的美麗有活力嗎?
陳小潔原本是一個桃園女兒,是在近2-3年才嫁作新竹媳婦的人~~
呵!要讓我來介紹這個城市是還有那麼一點點稍嫌不夠資格啦~~
一般人只要提到新竹一定都是先想到新竹科學園區~給人的印象總是很忙碌的感覺!
不過這座位於風城中的城市~可是擁有山景及海景的美麗城市哦!
它的完整規劃給了大家一個處處充滿活力的美好生活!
也是讓我這個外地女兒愛上它的原因囉!!

我家Jasper超喜歡吃"係金耶" <-- 每次我都來不及挖給他吃啦!
我曾經亂教他說這是長毛的蛋蛋~搞的每次去水果攤時,他都指著奇異果喊"毛毛"or "蛋蛋"(昏倒)
最近我去找了ZESPRI的電視廣告給Jasper看~~呼!這小子真的很愛看奇異果騎腳踏車耶~~
 
我個人很喜歡ZESPRI的每一支廣告~尤其那首"起來歌"可是當了我手機鈴聲好一陣子呢!
每每看到奇異果的廣告或音樂就會給我一種很想動起來充滿戰鬥力的感覺說!
噗!不知我家Jasper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會時時刻刻都充滿活力來挑戰我咧?!
最近得知ZESPRI要把活力的精神散佈傳遞到全台灣的每個城市,所以舉行了城市爭霸戰的活動!
哈哈!我們家Jasper這麼愛吃奇異果又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
可麼可以不來幫新竹集氣呢? <--大家要多幫Jasper投票加油哦!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新竹玩耍~一定要記得三個數字 --> 「17、18、19」
它分別代表「十七公里海岸」、「有新竹後花園之稱的十八尖山」及「十九公頃的青青草原」
每年不同季節月份都會舉辦不同的觀光旅遊活動哦!

ㄎㄎ~就讓Jasper來帶大家玩「新竹數字景點」


第一站~17公里海岸線
這裏是由很多的風景點串在一起的~而重點在南寮漁港一帶!
有休閒漁港、遊客中心、貝殼公園、鐘塔、南寮漁港、運動公園、看海公園、
環保公園、海天一線、港南運河風景區、金城賞鳥區等。景色相當優美哦~

這裏的自行車道規劃的非常完整喲~可以悠閒的暢遊欣賞海岸風光呢!

另外~來這裏也要順道欣賞一下由國際知名建築師貝聿銘大師所設計的新竹市垃圾焚化爐
它是以玻璃帷幕構成外牆的建築物哦~當初準備要興建時,可是曾經遭到當地居民的反彈呢!
不過大師用銀白色及綠色的色調來讓整個焚化爐看起來充滿了設計感
也讓一般民眾很難把它與垃圾聯想在一起囉!

新竹市政府每年四月都會在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這裏舉辦「四月看海月」的活動哦!
很多人都會來這裏騎腳踏及放風箏呢~~~整個活動可是讓新竹活了起來喲!
呵!來分享一段在這裏看到人家在放風箏的表演唄~~


第二站~有新竹後花園之稱的十八尖山
 十八尖山森林密布,有「新竹之肺」之稱!
 山上步道四通八達,平緩好走,每到假日遊人如織,這可是有「新竹的陽明山」之稱呢! 

每年的三月份都會舉辦「三月賞花月」~也都會固定在每個週末舉辦各式各樣的親子休閒活動哦!
當然這裏也會呈現百花齊放的狀態~上山賞花的人潮也是超級多呀!

同時這裏的生態也是很豐富呢~~~下圖是我們某次帶Jasper去爬山時看到的蟬!
我家Jasper看到時是一直想去抓它呢~~~還好我們有阻止呢!現在這隻蟬還在十八尖山囉~

呵~來看一下我家小人在新竹後花園玩耍的樣子!
ㄎㄎ~溜小人就是要找空氣新鮮的地方囉!這樣才會越玩越有活力喲~



第三站~十九公頃的青青草原

位於香山區的青青草原,原是新竹師院的遷校預定地,後來因遷校作業停置。
在相關地目變更等繁雜的手續完成後,市府遂決定針對青青草原進行開發
使其成為繼17公里海岸線、18尖山賞花月外,另一個19公頃的青青草原,
此處將成為新竹市政府,下一個嶄新亮相且令人驚豔的生態休閒區

講到青青草原~~~大家一定都是想到清境的青青草原!
不過現在北部的遊客不用跑那麼遠啦~~新竹也有一個佔地19公頃的青青草原哦!

我們來的這天~~天氣很熱!但看到一大遍綠油油的青草時~~我家Jasper也忍不住衝出去!
ㄎㄎ~怎麼突然跟一旁帶著寵物狗出門的情侶一樣呢!只是他們是狗兒衝出去呀~

呼~所以說!青青草原這裏真的是很適合做戶外活動呀~~
情侶溜寵物;父母溜小孩~~~~不用花錢又可以盡情享樂!!
另外,這裏也有種了一大排櫻花樹!有一條街叫櫻花街...
只是現在季節不對沒有花囉~~~~大家明年一起來新竹看櫻花喲!



ㄎㄎ~看了Jasper這麼認真的在介紹他假日最常去玩耍的休閒娛樂地點!
有沒有覺得新竹是一個休閒旅遊規劃的相當完整的一個城市呀!
想要到郊外旅遊 、爬山、 踏浪 、騎車、 放風箏 、溜小孩或溜寵物都有很多地點可選擇!
所以不管妳(你)是哪裏人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新竹的數字景點哦!


Jasper有沒有很認真的在介紹新竹呀?!
他有很用力的展現出旺盛的活動力哦~呼!我這麻麻也是追小人追的很辛苦啦~
請大家幫幫忙也大家拜託拜託記得要投新竹一票哦!
也要記得來新竹找我們玩哦!







ZESPRI巿際活力爭霸戰 <-- 請大家快點上傳自己和奇異果的照片,得大奬哦!




覺得Jasper是個很盡責的ZESPRI活力城市小朋友滴冰友~~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