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快忘記Jasper小嬰兒時的模樣囉~~~~
最近不自覺的很常去找以前的網誌來看看,也順便複習一下懷Jasper時的所有事情!
哈~也許是年紀越大,記性越來越不好溜!!邊看以前的記錄,還會有種~哦!原來以前是醬子的感覺!
最近孕吐的狀況似乎有比較好一點點,雖然晚上還是會胃漲氣,但至少白天有比較舒服一點了!
說到懷孕時喜歡吃什麼這件事?!我在懷Jasper時,也許是不會孕吐,所以吃什麼都ok囉....
但這胎因為會孕吐,所以我慢慢發現只要我吃一些酸酸辣辣,口味重一點,但不會油膩的東西
這樣在吃飽後再把東西吐出來的機率會比較低,但一樣還是不能吃多啦!!一吃多就全部再送給馬桶.....
所以我現在看到Jasper在吃油蔥拌飯時,我都要閉氣.......那個味道我光是用聞的就不行呀(我恨油蔥)
還有我似乎也變成跟Jasper一樣喜歡吃葡萄耶~它的口肉纖維少,水份又多,真的超好吃啦!
可是我想我就是葡萄吃比較多吧(它的糖份比較高),所以即使我吐了一個月,依舊是沒有瘦到半公斤!

最近也開始想到坐月子的事情~也讓我和劉把拔開始想破頭要怎麼安排那段時間...
本來公婆有開口表示要幫忙做月子~那時還有點開心(因為可以省不少錢啦)
再加上因為明年2月Jasper那時剛好放寒假不用上學,Jasper也不會有上下學接送的問題
醬子我們就可以在婆家一起坐月子,劉把拔也不用二邊奔波,下班趕著去接Jasper~~~
不過在劉把拔問了公婆明年那時要忙的事情後~我們想想這樣實在太麻煩他們老人家了!
因為婆婆表示明年那時還是要帶家中另外二個小小孩,而且公公依舊要忙種菜種田賣菜的事情....
如果要再請二老幫我像生Jasper時,那樣仔細的幫忙做月子,還要搞定那麼多小孩及那麼多雜事...
我們還真怕老人家的身體會受不了,雖然他們都說自己身體沒問題,一樣可以做這麼多事情!
但想想他們年紀大了卻是事實,我們做晚輩子若只想到自己方便自己可省錢,那也太不負責任了!
劉把拔和我都覺得~即使做月子重要,但老人家的身體要顧好遠比我們晚輩的事來的重要!
再說生養小孩本來就是我們自己做父母的責任~所以後來就婉拒了公婆的好意了!

所以最近我也開始爬文找月子中心及月子丫姨的資訊
~~這二樣都是各有利弊的不同選擇
如果經濟能力允許去月子中心是不錯的選擇~可惜我們不是有錢人(幾百萬的負債還在努力還呢)
不過生二寶時是冬天,曾看過月子中心有院內集體感染的狀況也是我和劉把拔會擔心的問題....
另外還有讓放心不下的Jasper,那時的他應該也只能繼續去幼稚園參加寒假學令營,
白天在幼稚園有統一的職班老師可以照顧,但下課之後也又是另個問題...
再想想另一個選擇~如果可以自己訂月子餐請月子丫姨來幫忙......
請他們在某個時段來家裏幫忙處理家務及幫Jasper和二寶洗澡也是解決的辦法...
這樣在自己家裏也不怕有感染的問題及擔心大寶沒人照顧的問題......
只是劉把拔一直認為我的身體很差再加上生完這胎就肯定不會再生
他很怕我自己在家裏做月子會沒做好!!所以他沒有很支持這個方案.....
所以劉把拔比較偏向到月子中心去做月子,因為那裏有嬰兒室可以照顧二寶,我就可以好好休息....
唉~二種方法都有好有壞,真的讓我想到都睡不著覺呀!!!
(大寶二寶都是我的寶,要怎麼做才是最好呢)
失眠了幾個晚上,終於想出一個方法~這應該是可以比較省錢又可以做好月子的方法吧!
先去大寶可以一起留宿的月子中心,等在月子中心做到體力恢復ok再回家訂月子餐吃
送月子餐的丫姨再每天來幫小孩洗澡,其他簡單的家務我家劉把拔也可以自己搞定
這也許才會是任何人都不會太累又不會花太多錢的最佳選擇吧!!
醬子我就可以一樣做好月子也可以同時顧好大寶和二寶囉......
看來我的動作要加快了~因為新竹的月子中心是很熱門的呀!慢一點就會剩最貴的房型溜.....

雖然最近在煩坐月子的事情,也是有讓我很感動的事情啦!
上個禮拜回娘家時,我和Jasper正在看莎莎介紹某家好吃的肉圓...
我隨口說聲 : 哇~看起來好好吃哦!我好想吃肉圓...
那時我丫爸說 : 妳想吃肉圓呀?!
我也沒想太多的說 : 要不是外面在下大雨,我一定會去買哪條街的肉圓回來吃!!
丫爸看看外面也說 : 對呀~外面雨怎麼下那麼大?!
接著我就上樓去幫Jasper洗澡.....不過,當我幫Jasper洗好澡下來也沒看到丫爸....
隔沒多久,我就聽到外面有摩托車的聲音,原來丫爸穿著雨衣去買肉圓給我吃.....
丫爸進來還說 : 還好我騎車去,外面下雨好難停車呀!!
唉!真的是讓我感動到亂七八糟呀~~~~~~
說到我丫爸呀~這幾年的想法和觀念真的是改變超多的!!
記得以前他的觀念一向是很傳統的,出乎我意料的竟然會主動開口問 : 妳要回來做月子嗎?
還有娘家妹妹也說 : 我每天下班回家可以幫妳的二寶洗澡哦!!
唉!我明白他們是擔心我,不過他們這幾句話,還真的讓我感動的偷哭了好幾次呀....
明明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還願意開口醬子問我...又是超感動啦!!
只是我的個性娘家的人都瞭解~我不願意讓家人為了我的事情而有太大的麻煩改變
所以.....我還是決定要留在新竹坐月子!!
不過這份感動....我一定要記錄下來!!






二寶~你喜歡吃酸酸辣辣的東西呀?!那以後你的脾氣會很火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