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一篇身為人母的抱怨文~不喜勿入!

老實說我是一個記性不好的麻麻~
大家不要以為我每個月好像都可以準時交出Jasper的成長記錄...
其實我可是常被劉把拔唸我老是忘東忘西的~
我個人覺得生完小孩的記性真的有變差<--不知有沒有麻麻跟我一樣呢?!
也是因為瞭解自己見忘的這個缺點~所以我隨身都有帶著一本小筆記本!!
這是用來記錄平時與Jasper有接觸的人事物及他成長過程的生活大小事~
這個可以方便我每個月在寫他的成長記錄時,用來提醒自己的小功具...
也是方便讓我去回想之前發生的時間及狀況...
當然還有以防無名有什麼閃失囉!
所以認真來說這本小筆記本的記錄是比每個交出來的成長記錄網誌更仔細~

我現在做的這些記錄在一般人眼裏也許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記得一開始時~我家把拔覺得我的這育兒成長記錄一定會虎頭蛇尾~.
但到現在我家把拔平時會主動跟我說Jasper今天怎麼又怎麼了,要我記下來!
也會在每個月的22號去把Jasper抓過來身高體重,再來跟我報資料!
我們也許無法提供一個有如含金湯匙出生小孩的物質生活給Jasper
但我們明白這些成長記錄是以後我們給Jasper最有價值的珍貴記憶

              



Jasper 在滿二歲生日的這個特別日子~~~
因為得到腸病毒嘴裏長了許多的小水泡,痛到讓他在半夜起來喊"麻麻痛痛"
別說要吃蛋糕了~他甚至想要和平常一樣吃飯都讓他痛到張不開嘴巴來!
看到孩子肚子餓著又無法吃東西的模樣~我這當麻麻的是比任何人都心疼!
翻閱著小筆記的日期及記事~算一算潛伏期的時間也大概知道他是怎樣去得到腸病毒的攻擊!
但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就算Jasper以後去上幼稚園還是會遇到類似的狀況!
然而同時家中的長輩或許也是心疼Jasper遭受到病毒的攻擊~
但從他們口中說出來的話卻讓我們當父母的超級超級超級火大~
"都是你們做父母的常帶小孩出去玩才會這樣生病!!!"
"像之前去澎湖玩,回來也是生病,你們自己要好好反省!!!"
試問會有哪個父母親會希望自己的孩子生病呢?!
話說回來孩子生病,累的也是我們父母自己 <--白天要上班,半夜還要搞小人
再說我們也知道常帶小人去人多的地方會容易受病毒侵襲!!!!所以~
只要我們要去賣場或百貨公司一定是把Jasper交給娘家阿姨照顧
怕Jasper生病平時照顧他的人會很忙,我不知拒絶了多少寶寶趴
只要餐廳有室外用餐區就不會去室內人多的地方用餐
若真的找不到人少的餐廳或者天氣太熱無法坐戶外就直接把東西買回車上用餐
假使真的要到餐廳室內用餐就一定扛著Jasper自己的費雪餐椅去坐
若遇到沒法子一定要坐餐廳的兒童餐椅,我這當媽的幾乎是要用半包溼紙巾在擦拭
我的包包裏面永遠有一包溼紙巾及一罐乾洗手,大人小人隨時保時雙手乾淨
人家說愛樂園有多好玩但就是沒種去,我們永遠只安排戶外活動
每天下班回家一定先洗換且換了居家服才會去碰小人 
不過我想長輩一定覺得小孩還小,不出門就不會生病!
但想想大家會因為怕小孩跌倒就不讓他們走路;怕小孩噎到就不讓他們吃東西嗎?
我有時也很懷疑,真的不出門就不會生病嗎?!
話說Jasper是4月23日去澎湖玩是有點小感冒回來,但從頭到尾都沒有發高燒.
直到4月30日家中大人小孩開始有人出現發高燒,四肢酸痛無力,被驗出來是B型流感
就在這樣多重病毒感染Jasper才會高燒不退的在5月18日住院治療-->這都是筆記本中的日期資料
記得那時為了請保險開的症明是寫B型流感引發肺炎住院七天
若要把5月中旬住院的原因歸咎到4月下旬的出遊,這真的很難讓我認同!
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波B型流感病毒感染中奬的最後一個人!
其實我不是要說誰傳染給誰這種爛問題~因為大家在生活上難免是會有一定的接觸!
再加上像Jasper這種年紀的小孩,自己也是什麼東西都愛亂往嘴裏塞,很難控制....
真的要怪就要怪Jasper自己的手耍賤~~~害自己生病!!
然而最讓我們最火大的是為什麼要把所有的原因都歸咎是我們做父母的帶小孩出去玩呢?
這次出門都還沒玩到就發燒了~飯店錢都付要回家嗎?孩子病了怎麼辦?誰懂我們的進退兩難呢?
我們做父母一直想努力的做到維持孩子的健康及顧及讓孩子適時接觸不同的戶外活動!
聽到這種隨口一句要我們反省的話語真的是很不舒服!!


Jasper是我們的小寶貝~
我們做父母的說什麼也是第一個想要先保護他!!
但我和劉把拔都覺得若要我們反省怎麼當一個好父母的話...
只會反省自己怎麼沒有把Jasper的抵抗力再調養好一點呢!



算了來說件讓陳小潔超級感動的事~~
話說7/22我家小寶貝生日這天~雖然沒有吃蛋糕,但卻有人遠在國外做了一個蛋糕送Jasper
請看 --> ~Happy B-day Jasper~ 
我這個當麻麻在那幾天都沒有時間上網,所以也沒有去串門子...
直到Jasper腸病毒症狀比較好後,我才看到這篇文章....
呵!我要大聲謝謝貼心的Mei手好巧的小小妹哦~
妳們的祝福Jasper有收到了哦~
這小子二歲的生日蛋糕是最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