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很多人說餵母奶會瘦很快~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其實在生產前就有很多媽咪跟我說,生完小孩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勤按摩乳房~
因為若沒有先"預防"先...等到乳房漲奶了,再來按摩是一件很辛苦及很痛的事情!
記得在22日晚上生下Jasper之後,把拔的姐姐就一直提醒我要記得按摩哦!
因為這位過來人就曾經得了乳腺炎...痛不欲生呀!
所以從23日睡醒開始,首先要克服的是生產有傷口,但一定要在六小時內排尿..
護士說若馬麻妳沒有自行排尿,我就要來幫妳導尿囉!陳小潔整個就是~嚇~
因為生產時打無痛分娩有被護士導尿..那感覺就是整個不舒服!
所以呢~那天早上我在廁所待了一會兒(聽著洗手台的流水聲)終於自行解尿了!
接下來,就是自己開始學著按摩乳房...當然也是詢問護士要怎麼按!
但是呢~我必竟還是位新手馬麻..不知所謂的"按摩力道"是啥?!
所以~我都是有一下沒一下的熱敷按摩...因為剛生完按摩乳房..子宮就會收縮~痛!
慢慢地..到了第三天早上要出院了!我發現我的胸部有漲奶了..但好痛呀!
回到家就開始我的"擠奶大作戰"了!(我想這輩子就現在摸胸摸最久了)
因為Jasper還在醫院,所以沒辦法直接讓他吸吮..只能靠我自己的兩雙手了!
按著按著..真的是痛呀!忍不住叫把拔來幫忙我看可不可以把乳腺吸通~
但是呢~我會因為痛到忍不住K我家把拔的頭或者抓他頭髮~
再加上他覺得吸到母乳怪怪的(他竟然說林鳯營比較香濃啦!)所以囉~叫把拔吸宣告失敗!
最後還是請了把拔的姐姐來救我~算是救嗎?她幫我按摩真的是超痛的啦!
她說:妳一定要忍且要對自己殘忍,醬子等乳腺通了..妳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於是她就用了很大的力道幫我"超用力"按摩左胸....最後終於有奶水擠出來了!
接下來右胸換我家把拔幫我"用力按摩",哈!陳小潔終於痛到哭了~
不過呢!經過這晚的"摧殘"..陳小潔的乳腺好像有通了!
只是呢~擠奶還是需要很大的力氣!每次擠完ㄋㄟㄋㄟ我都汗如雨下呀~
難怪有人說餵母奶瘦的快~因為養份和力氣都會消耗很多呢!
不過我倒是沒什麼瘦到..因為現在ㄋㄟ還不夠多!所以要努力的吃湯湯水水才會有奶呀~
而我個人覺得發奶茶對我挺有效的(乳腺較通了)!所以昨晚把拔又幫我去買了兩瓶了~
陳小潔的ㄋㄟㄋㄟ量有開始變多了~從第一天30CC到現在第七天約有300CC了~
雖然還是很少~但至少有慢慢進步了!呃~不過我家劉小宥現在一餐己經喝90CC...
唉~沒有親餵真的是很難追的上進度呀!所以我要再繼續努力加油呀~
另外,我的熱敷袋除了擠奶時裝熱水之外,其他時間也是要裝熱水熱敷~
因為擠ㄋㄟㄋㄟ造成我的雙手快殘癈了~十隻手指頭都在酸痛還有脖子也很酸呀!
哈!一定有人覺得那我怎麼還可以打網誌呢~唉!我想這也算是一種發洩吧~
原本以為生完北鼻後,至少生理上不會那麼不舒服..
誰知!唉~我還是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