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去玩,其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不知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們很常帶著Jasper出去旅行及玩耍....

認識我家劉把拔這些年來什麼通通都可以聊~
然而每次聊到他童年時光時,我都深深覺得他的童年生活似乎過的比我精采很多很多....
在聊天時,聽他描述著小時候曾爬到樹上去採荔枝,也曾到野溪去抓小魚....等等的戶外活動
隨著他描述的過程越驚險,他的雙眼就越是散發出一種曾經擁有過的驕傲....
我的心裏總是有種羨慕的感覺!!

我家把拔曾經反問過我 : 那妳的童年都在做什麼呢 ?
那時我的腦袋是出現一片空白!!!

記得我小時候是給鄉下奶奶帶到週歲大就被爸媽帶到城市居住.....
我算是一個在城市中長大的小孩再加上父母工作相當忙碌....
爸媽總是覺得自己的小孩在家裏有手足當玩伴就夠了;
還有他們有著若是出去跟別人家的孩子玩就會容易生是非的觀念..
所以不要說去戶外郊遊踏青了,有時連想出去跟鄰居的小朋友玩都不行...
印象中我總是隔著家裏的紗窗用著羨慕的眼光看著外面鄰居的小孩在玩跳格子
若現在要我想回想童年玩最多的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那種投10元就可以坐幾分鐘的飛天馬吧!

有些人常常會因為上一代是這樣教育他~
所以也自然而然以相同的模式來對待自己的小孩!
但也許我對自己想不起童年到底都在做什麼的回憶,感到很失落!!
所以我跟自己說: 我要盡可能給Jasper一個有美好回憶的童年生活!!




(我最喜歡看Jasper在草地上快樂的奔跑了)

在Jasper一歲之前,我的感受還沒有那麼深刻....
因為那個時期的Jasper還算是小娃娃,每天只要滿足他的吃喝拉撒睡就ok了!!
但隨著Jasper越來越大,開始對外界的事物充滿好奇心....
我這個做麻麻的內心深處也開始有了一點點不同的聲音....
因為不希望Jasper只認圖卡裏面的蝴蝶;所以我們帶他去戶外找真的會飛的蝴蝶~
因為不希望Jasper只認識餐桌上烹煮好的魚,所以我們帶他去看真的會游泳的魚兒~
因為希望個性害羞的Jasper變成一個大方的孩子,所以我們帶他去外面接觸人群~
因為希望Jasper在學齡前有個快樂的童年,所以我們不硬逼他學ㄅㄆㄇ或ABC~
總覺得這個時期的孩子就是需要父母一起陪著出去玩耍~認真的玩就好了!!

現在的社會競爭是很激烈的,所以有很多做父母的工作真的都是超級忙碌的~
平日不要說想陪小孩聊天看書,有時是下班回到家時孩子都睡了...
到了假日,大人終於覺得好不容易盼到週末可以好好休息,最好是不要再出門.....
但其實我們的孩子這個時期正是在努力的發育成長及吸收新知的時候....
現在真的有好多小孩的知識都是來自電視節目及一些幼兒童書裏
但我們有時也忘了孩子其實也是很容易滿足的~
其實他們只要到樓下的公園國小跑一跑跳一跳就很開心了!
記得上個月某天Jasper留在桃園請阿姨帶一天~~~
那天雖然把拔說下班後,再開車到桃園去接Jasper回新竹就好了!
但我想藉此機會讓Jasepr第一次搭火車~
想讓他知道圖卡裏的火車~其實是很大的!!
人還是可以坐在裏面的呢!

所以那天我在新竹下班就搭著火車趕著上桃園去接Jasper回新竹~
那天雖然很累,但看到這小子用著開心及充滿好奇的眼神在觀察車廂的人.....
頓時這一天的奔波也不算什麼了!!
雖然小孩子自己是會慢慢長大~慢慢的自然而然去瞭解生活中在我們大人眼中視為平凡的事物....
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而且是用著飛快的速度在前進...
父母親是有責任帶孩子到戶外去活動的~
也許這會讓大人或小孩增加遭受到病菌攻擊的機會~
但我們選擇用另一種想法來面對~當病好了!孩子就又多了一種抗體~
孩子的童年是需要奔跑來展現他旺盛的生命力
孩子的探索力和創造力其實都是玩來的!







【延伸閱讀】
  滴兒潔ㄉ育兒訓獸記







妳也覺得孩子要出去玩嗎?同意就送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