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真的是越來越啦....
現在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帶他去學校玩溜滑梯~~
上個禮拜剛好遇到國小在辦活動,所以假日暫停開放~~~
看到校門沒有開,我們就對他說 : 今天學校不可以進去,我們下次再來玩!
結果這小子就一直站在小學校門口不要走 (不過他沒有哭鬧,只是站在原地等待)
突然學校裏面有人要出來,所以電動門就緩緩的打開了...
這時的Jasper就大叫 : 門開了~門開了~我要進去(同時拉著麻麻的手硬要進去)
但我們大人對他說了幾次,今天學校不能進去,你不要吵醬子才乖乖哦!
看他眼神從期待變成失望的過程,突然覺得我剛才對他說的話怪怪的....
最近劉把拔問我 : 我們是否會對Jasper太嚴格?!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小孩慢慢有自己判斷是非的能力,對錯在他們心裏也有一個標準
"想去學校玩溜滑梯"為什麼會不乖?! 我這應該是Jasper腦袋裏一直在想的問題吧!
唉!教養好難哦......我是個想很多的大人;Jasper是一個想法很直的小人!
最近讓我心情很悶的人竟然是我家小人....
我要學習放慢腳步,配合他的前進速度!



*體重: 14.3kg .........................變瘦0.7kg
*身高: 95.5cm.........................長高1cm
*頭圍: 48.5cm...........................一樣
*牙齒: 18顆.............................沒變

呵!最近Jasper吃飽飯也都要學大人用牙線.....
原本以為他是做做樣子而已,看大人用什麼就愛學什麼...
但其實他不是亂喊的呢~因為用牙線真的都有剔出菜渣咧!!

飲食習慣

*空腹先吃花旗蔘粉
*早上07:00.........ㄋㄟㄋㄟ120ml  (加水解鈣粉) 有時也會喝豆漿取代
*中午11:00.........吃白飯 &  菜 & 肉
*下午14:30.........ㄋㄟㄋㄟ
120ml (加乳鐵蛋白
)
*晚上18:00.........吃白飯 &  菜 & 肉 & 水果
*晚上21:00.........ㄋㄟㄋㄟ
120ml (加 花旗蔘粉) 有時也會喝優酪乳取代

 *三餐的奶量有減少
  想要慢慢的把奶戒掉,所以現在都把奶量改成120ml
  只是午奶卻一直戒不掉(看妹妹喝也一定要喝)
 *第一次吃琵琶

  明明是貴鬆鬆的水果,但整個被它糟踏~不吃!
 *愛吃竹筍
  嫩嫩的春筍上市囉~Jasper超愛吃的
 *愛喝蛤蜊湯
  前陣子因為愛吃蝦子就不愛這味,但這個月口味又變了
 
*依舊只吃竹北歐伊希的麵包
  這真的很怪~別家的麵包都不吃!
 *有時正餐吃完後,還可以繼續吃餅干
  看到大人吃什麼,他就什麼都要吃,實在很怕他會吃到吐呀(麻麻看他吃那麼多~用看的都飽囉)

肢體習慣
*很不喜歡穿鞋子走路
 也許是平日在家打赤腳習慣,只要到室內就要脫鞋
*玩溜滑梯器具時,攀爬的速度越來越快
 小孩就是要常多帶出去動一動,醬子肢體動作會越來越靈活
*最近天氣有時會比較熱,這小孩就不自己走路要人抱
 呼!常常眼睛瞇瞇的喊~我累了!要抱抱


生活記事
*很喜歡瓦斯爐
這也讓麻麻很害怕~
*知道自己的英文名叫"Jasper"
呵!平時在家都叫他中文名字,這個月才認識自己的英名名
*看到全國電子就會喊"電暖器"
哈~這應該跟看到水果攤就喊"西瓜",應該是同一個道理吧!
*會自動收玩具,不用麻麻叫
呃~這當然不是每次都如此,只是有時會覺得他已習慣自己收玩具了
*拿著畫板就是要畫瓦斯爐
這就呼應到第一點吼~他真的很愛!
*會認數字,坐車子時會對著招牌數數
其實也不是常常,目前是對"3"最有感覺....
*回外公家時,只要煮飯時間到了就會自己搬小椅子站在上面看大人煮菜
哈!希望好好繼續維持熱愛煮菜這件事,以後我就可以享福囉!
*喜歡拿梳子自己梳頭髮
這個月有感覺到他挺愛美的
*睡覺前一定要刷牙,不然就不睡覺
有時麻麻想說晚上有用紗布清潔過,就不用再刷了!
但Jasper還是很堅持的要自己刷過牙才要睡覺~
*害怕剪頭髮,每次剪頭髮還是大哭
這個真的很麻煩~每次都哭到很慘!!
*大便時一定要關門,不然會生氣
呵!這小子懂的不好意思啦...


特別記事
*超愛幫忙
什麼都要問 : 我幫忙好嗎?
*很喜歡按摩;現在也會說要幫麻麻按摩
也許是從他小小時就會幫他按摩~他還挺習慣!
但最近這個月,常常想到就要把麻麻衣服撩起來按摩,即使是在公共場所(麻麻要昏倒了)


最後來看看中醫丫姨這個月幫Jasper按摩的招數
(下列這段錄影為專業人士才可做的按摩,大家千萬可別跟著影片亂按哦)







【可以幫BB做的按摩參考】
   幫助BB長高高の按摩
  幫助BB便便の按摩
  幫助BB排脹氣の按摩
  幫助BB變壯壯の按摩





呵~我家Jasper有像小少爺吼~~幫我按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