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慣例還是要記錄一下產後瘦身的狀況.
寫到上一篇文章
【瘦身】產後七個月。瘦身進度報告 時,那時自己的體重身型就已恢復的跟孕前一樣了..
在FB上有許多朋友都說陳小潔現在已經很瘦了,不用再減了...不然會變的太瘦不好看!!!
其實我也沒有很愛減肥,只因我的骨架是屬較高及大的那一型,只要身上多一點肉就會看起來很大隻溜
我才會醬子滴隨時在注意自己的身型是否OK囉~不過最近的我倒是變的跟以前不大一樣了~
由於9月初去體檢時,報告有許多數字都是紅字,這也不得不讓我開始要好好調養一下身體才行
唉!記得年輕唸書時,最怕成績單上會有紅字出現;而現在老了就變成怕體檢報告上有紅字出現呀!!!!!
所以現在吃東西不再只是單看熱量,另外一定會再加看反式脂肪含量.

因為9月初看到檢驗報告其中有一項總膽固醇的數字是高達250 mg/dl 以上.
看到這數字再加上血壓又偏高的狀況,這真的是嚇到沒想到我的體內怎麼那麼油...
身邊的人都不相信我怎麼可能會膽固醇過高?! (我平時很少吃肥肉,皮之類的東西)
不過竟然要好好的開始調整身體,讓自己不再是看起來身型瘦瘦,但體肉油膩膩的人
所以每天的三餐就都開始做調整~首先就是早餐變成吃燕麥+其他早餐選擇一起搭配(避免再攝取蛋黃)
老實說燕麥真的是不好吃,但吃久也是會習慣的~~~~~~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泡低糖豆漿或者是用熱水泡開再加果寡糖.

如果用泡的吃膩就改成和綠豆或紅豆一起煮~甜甜加豆香也不錯吃.

如果再吃膩就就改加洋蒽,蕃茄,菇類,雞肉一起煮成煮鹹的
(上述那些食物都屬水溶性纖維可減少腸道吸收膽固醇)
還有產後那前半年,我發現只要我心情不好去吃個布丁,蛋糕甜點,心情就會變很好
但經過我詳細觀察,目前這類東西裏面都摻了一些人體要少吃的東西
所以這一個月下來除了三餐正常之外,若下午點心想吃甜點就改成吃紅豆燕麥
反正都是自己煮的要吃多甜或多少都可以自行控制.

到了晚餐我就會開始吃大量的黑木耳,據說它是降膽固醇的聖品
老實說剛開始覺得它都沒啥味道,但後來發現它很好跟其它食材搭配一起煮.
晚餐一樣沒有吃白飯,但青菜和黑木耳的量大增.肉類的部份都改吃魚肉雞肉.

說真的有時候鹹的黑木耳也是會吃膩
所以我就會自己做紅棗黑木露~甜甜的!!!用喝的比較快囉!!!
自己動手的黑木耳真的好濃稠~跟外面賣的都不大一樣.

就醬子調整了一個月後,我的體重是只有默默的再降零點幾公斤(但竟然看到久違的四字頭~哈!)
雖然下降的沒有明顯,但整個身體的代謝和排便的狀況都變更好!!!
這樣的飲食我都是週一到週五在吃的,假日也是會少量吃點誘人的美食啦~
醬子才不會覺得人生若什麼美食都不能碰也太辛酸了吧!!!!

後來在10月中旬我再去做了一次抽血檢查.整個數字就漂亮多了,至少不是滿江紅呀!!!!
我的血壓己控制在標準值左右(有時會比較高,但不會高到嚇人)
我的總膽固醇己從250 mg/dl 降到180 mg/dl  左右
整個月這樣子調整下來,三餐一樣是正常.只是吃的食物有做調整.
假日休假時還是有吃一點較美味但也許不健康的食物.
還有假日有空就會跟著我尢帶著小人一起去跑步運動.
不得不說人年紀漸漸增加,作息和飲食真的要開始慢慢調整.
沒辦法我這二個小孩還小,我一定要把自己身體先顧好才行.
現在那些美食也許是少吃,但總比以後什麼都不能吃會的好很多.



嗯~現在的數字有比較漂亮了,接下來就要繼續好好維持下去囉!!!




滴兒潔のbeautiful Lo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B是天天在更新的~有急事的也可以來這裏找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