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今天幫我去報戶口囉~我的名字叫"劉x宥"!
~~~~~~~~~~~~~~~~~~~~~~~~~~~~~~~~~~~~~~~~~~~~~~~~~~~~~~~~~~~~~~~~~~~
從陳小潔上週五出院回家到昨天星期一...終於決定了Jasper的中文名字了!
呵!我們也跟一般父母一樣有幫小米奇去給命相館算適合他的名字~
其實,剛開始我們也想說自己取一取就好囉~懶的拿去算!
但等寶寶出生後,好像想法就不一樣了~總是希望取個適合他的名字對他以後有幫助!
再加上也不敢亂取啦!怕有什麼諧音或著其他特殊的含意~以後Jasper會恨我們兩個!
而這家命相館總共好像給了十幾個的名字讓我們選~真的是太多啦!看到眼花瞭亂的~
不過~把拔拿給我看時第一眼看到喜歡的名字竟然跟把拔喜歡的是同一個呢~
"x宥"這名字就是我和把拔第一眼都喜歡的名字~感覺挺斯文!
另外,還有個名字"彥則"也是可以接受的!這名字~感覺比較剛一點!
而至於其他的將近10個名字都被我和把拔打槍了~沒啥原因就是看不順眼!
說到怕有諧音~所以我就和把拔各把這兩個名字一次各唸30遍!
唸著唸著~感覺還是比較喜歡"x宥",而"彥則"唸久了就給成"燕子"......哈!
呵~後來再給其他家人看...大家也都是喜歡"x宥"這個名字!
所以囉~"x宥"這個名字是大家一致喜歡無異議的通過囉!
希望我們家Jasper也會喜歡這個名字囉!
~~~~~~~~~~~~~~~~~~~~~~~~~~~~~~~~~~~~~~~~~~~~~~~~~~~~~~~~~~~~~~~~~~~
另外,因為Jasper是屬老鼠的!在姓名學上也有一點小禁忌~
例如:
『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所以屬老鼠的人姓名中禁用單人或雙人字旁的字根。

『老鼠怕天亮』:老鼠為夜行動物,晚上才是他的天下,不但可以自由活動,
還可以偷吃人類的五穀雜糧。所以生肖屬老鼠姓名中禁用與日、白天有關之字根;
相反的,文字中有五穀雜糧之字根為生肖屬老鼠的人適用的文字。

『龍交龍、鳳交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所以洞穴不僅提供老鼠藏身之所,
也代表安全、安定、不受人畜追逐。所以生肖屬老鼠的人姓名適合用洞穴字根。

所以囉~我們家劉小宥的名字就有很多洞和穴囉 !
哈~大家不要笑我們是迷信的父母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