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人跟我說~退奶的痛比生小孩痛!
記得那時聽到這種說法~我心想怎麼可能呢?!
等到自己真的在退奶時~發現這兩種的痛是可以相提並論的啦!
下禮拜一就要開始上班了~也因為工作和晚上要帶小孩的闗係不方便再餵母乳!
雖然我知道餵母乳對寶寶很好~但為了工作還是要有所選擇呀!
所以當我還在做月子時~就在計畫出月子的那天就要開始退奶了!
等到做滿40天的月子那天~把拔就準備了韮菜和麥芽水要給我吃啦!
當然在退奶前我也有去BBH爬文~怎麼退會比較不痛苦!
所以在愈接近退奶日的期間..我擠奶的次數和量都有在慢慢減少!
也開始穿緊一點的內衣不要讓胸部漲的太大...也儘量不要去刺激乳頭和乳暈!
誰知就那麼剛好在出月子那天我就給它開始極度不舒服啦!
剛開始覺得有點漲漲的~所以我也有擠一點出來,
慢慢的那種沒擠乾淨不舒服的感覺就漫延開來~到了晚上7~8點我就開始發燒了!
又加上那天剛好是我出月子...早上清洗乾淨後有點吹到風...有點小感冒!
人家說退奶通常都會發燒!但這下糟了~我到底是感冒發燒還是退奶發燒呢?!
只好先吞一顆退燒藥..看會不會好一點呀!因為發燒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呀~
到了晚上11~12點..也燒到38.5度啦~而且我的胸部應該有漲到H奶了吧~超痛的啦!
那種漲痛的感覺~讓我只要小小動一下身體都會讓我痛到翻過去呀~
走路也痛..躺著也痛...不管是正躺..側躺..都是痛痛痛呀!
到了隔天早上~忍不住去掛急診看醫生(婦產科)啦!
醫生說:退奶會發燒!只是妳又有感冒~這都有可能造成發燒!
陳小潔說:醫生你可以開止痛藥給我嗎?
醫生說:妳現在用什麼方式退奶呢?有吃退奶藥嗎?
陳小潔說:我是吃韮菜和麥芽水在退奶!
醫生說:用天然的方式退奶會比較慢...因為妳有感冒所以會比較建議吃退奶藥~
陳小潔說:退奶藥和退奶針是一樣的嗎?
醫生說:退奶針是在剛生完還沒漲奶時先打的..而漲奶後都是吃退奶藥的!
陳小潔說:吃這會有副作用嗎?
醫生說:是沒什麼副作用~只是在吃時會有想吐的感覺!奶退後有人反應乳房會縮小~
此刻我家把拔開口問:那胸部會下垂嗎?
醫生和護士都狂笑:不會呀!我只聽過縮小沒聽過下垂的~
陳小潔說:那我用自然的方法和吃藥的方法退分別要多久呢?
醫生說:吃藥大概一天妳就可以感覺不會那麼漲那麼痛苦!退完全也要一週~
而天然的方式也快要一週才會較舒適!退完全約二~三週~但也有因人而異!!
陳小潔和劉把拔此刻很猶豫~很怕吃退奶藥會有副作用!
醫生說:其實很多人都吃退奶藥在退奶!其實也有很人吃這藥在治療不孕症~
它只是一種抑制腦再分泌乳汁的藥物,是沒有什麼副作用的!
陳小潔說:那醫生你先開藥給我吧(這藥要自費)!我回家考慮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吃~
醫生說:因為妳驗尿有發炎的現象~怕變成乳腺炎!我另外再開抗生素給妳~
所以就醬子回家去囉~當然這一路上我還是超不舒服的!
在大熱天35度的溫度下..我穿二件衣服(長袖)都還覺得好冷呀~
真的覺得這感覺比要通乳腺還痛呀!為什麼從生小孩開始"痛"就一直纏著我呢?!
下午睡午覺~恍恍惚惚的有睡沒睡的竟然燒到39度多呀!
劉把拔看我這麼痛苦~於是就叫我到客房去睡,先不要再被Jasper吵!
於是醬子的狀況~痛苦了差不多二天吧!才開始沒那麼不舒服~燒也開始退了!
雖然現在我的胸部還是挺有感覺的~但這痛己經可以忍受了!但還是不大能抱小孩啦~
因為Jasper若碰到我的胸部..我都好想扁他呀!
所以這幾天我還是要快快多吃退奶聖品~韮菜,麥芽水,柚子!!
我要加油囉!希望下星期一上班前可以不要再難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兒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